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HPE科技論壇焦點  推動雲端至邊緣運算

HPE舉辦Discover More科技論壇

企業轉型

現今數碼時代,由數據中心、雲端以至邊緣網絡(edge)環境所衍生及處理的數據正以驚人速度發展,不但帶給市場新面貌、顛覆各行各業,更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及工作方式。在這個邊緣至雲端的新世界,智能化、快速及無縫運作是企業致勝關鍵。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積極開發多項智能解決方案,使客戶能夠從邊緣到雲端無縫獲取、分析及運用數據,以提升營運效率,加快取得業務成果。 

未來的企業模式

HPE早前在歐洲、中東及亞太區內多個國家舉辦Discover More 科技論壇,香港站的論壇已於9月19日完滿舉行。論壇以Accelerating Next 為主題,逾20位來自亞太區的HPE專家、合作夥伴及客戶在論壇上介紹或分享如何有效利用邊緣技術、雲端技術、應用程式及數據,推動更智能化及高效的企業運作,從而加速實現企業轉型的目標。

除了專題演講,論壇亦設有展覽區,展示了多個HPE合作夥伴的最新產品及服務,為客戶創造不同的價值。

HPE為VENTURI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車隊的技術夥伴;左起HPE香港及澳門 Pointnext Service 董事兼總經理余忠寧、香港及澳門首席科技總監馮家聰、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梁成琯博士、香港及澳門混合式IT及技術工程師總經理 郭榮忠

HPE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梁成琯表示,該公司致力於從科技、人才及經濟效益上協助不同規模的的企業轉型。 HPE香港及澳門首席科技總監馮家聰指出,隨着越來越多數據在雲端以至邊緣環境內收集、傳輸以至分析,未來的企業模式需要含有3個元素,包括邊緣網絡(edge-centric)、雲端運算(cloud-enabled)及數據驅動化(data-driven)。

HPE新世代架構及智能解決方案廣泛地應用在不同行業,提供邊緣網絡體驗,通過雲端技術激發創新,以及運用邊緣至雲端的數據協助企業分析與洞察新趨勢。

邊緣運算與數據分析

以摩納哥為基地的VENTURI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車隊在去年底委任了HPE為其官方技術夥伴,以提升車隊的工作效率及在賽場內外的表現。

馮家聰指出,HPE與VENTURI Formula E 的合作是全方位,不僅在賽事贊助及技術支援上,還包括創新技術開發及可持續發展範疇。Formula E 賽場在都市街道上,正在發展成為代表未來的全新的賽車運動,亦展示電動車可持續發展成為未來的交通工具。

HPE在賽道及VENTURI工廠內提供一系列產品與服務包括新世代架構、伺服器、存儲裝置、人工智能(AI)、機器學習(ML)技術以至工程人員,將數據中心及雲端運算帶到邊緣,協助VENTURI改善賽車設計及製造、員工協作、數據分析以至與車迷接觸。

馮家聰舉例說,HPE Edgeline EL4000伺服器體積細小,又無需存放在冷氣房內,可以㩗帶去賽場使用。此外,AI技術及大數據亦廣泛應用於賽車,快速分析大量來自以往賽事數據,例如賽道環境、賽車狀況甚至是對家賽車手在比賽中與技術人員的內部溝通訊息(intercom analysis),從而讓VENTURI改進其賽車性能、賽車手訓練及比賽策略,増加致勝機會。VENTURI車隊就在今年3月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香港站獲得冠軍殊榮。

HPE 的智慧資料平台(Intelligent Data Platform)能夠協助企業從資料儲存轉型成運用智慧資料創造業務價值。為了強化這個平台,HPE繼在去年收購BlueData 容器平台技術公司後,於今年中收購雲端大數據平台服務供應商 MapR Technologies ,將MapR 技術整合至這個平台。結合Blue Data及MapR,馮家聰表示HPE能進一步協助企業利用AI技術及大數據,管理邊緣到雲端的資料資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