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數碼港DELF凝聚Web3人才       展示數碼娛樂未來發展

DELF2023
Animoca Brands 聯合創辦人兼執行主席 Outblaze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蕭逸, Chiron創始合夥人兼首席執行官、Cointelegraph 董事總經理洪澤禮以及 Moxy.io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知識官、雅達利創始人及 Pong 創製者 Nolan Bushnell 分享開拓遊戲世界新展望。

數碼娛樂領袖論壇(DELF) 由數碼港主辦,以「娛樂 Power UP! Web3 新視界」為主題,三天的論壇邀請了近百名國際及本地講者,探討Web3 在藝術、教育、運動、生活不同領域的未來發展趨勢。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認為Web3 生活體驗館帶來三方面發展,包括:人才培育、產業發展,以及提高大眾與業界對於應用的認識。

論壇邀請了不少行業的嘉賓,在Web 3.0 時代之賦能娛樂的主題對談環節當中,談及數碼遊戲的過去、現在及未來發展。Chiron創始合夥人兼首席執行官、Cointelegraph董事總經理洪澤禮問及數碼遊戲在發展當中有哪些重大轉變時,Moxy聯合創始人兼首席知識官、雅達利創始人Nolan Bushnell認為Web3讓遊戲的擁有權轉移至虛擬世界,開創更多意想不到的效果。他認為生成式AI(GenAI)變化多端令遊戲行業領域蛻變,而現時只是改變的開始,預計日後發展更會翻天覆地。Animoca Brands 聯合創辦人兼執行主席 Outblaze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蕭逸則表示,遊戲的應用將會進一步拓展至教育及醫療服務當中,更需加強社會責任。

數碼港數碼娛樂高級經理梁德明
數碼港數碼娛樂高級經理梁德明表示,是次的展覽將經過梵高基金會認證及擁有獨立編碼的真實小屋落葉複製品展出,冀令更多大眾了解藝術與科技的應用。

Web3 生活體驗館開幕

政府積極推動Web3發展,數碼港在今年年初已成立Web3基地,《財政預算案》撥款5000萬港元予數碼港加速推動Web3生態圈發展,例如吸引企業及人才,以及舉辦教育及推廣活動。論壇期間,位於數碼港的Web3 生活體驗館亦正式開幕,內有各種展示方案的平台讓公眾體驗Web3應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主持論壇及Web3 生活體驗館開幕儀式,其後撰文表示數碼娛樂在數碼科技的推動下,是潛力龐大的經濟產業。Web3 生活體驗館展示NFT,以及不同範疇的應用。例如本地初創與國際知名的時裝設計師合作,運用3D掃描技術讓參觀者,在虛擬世界試穿由著名設計師設計的服裝,化身成為數位模特兒,參與元宇宙時裝表演。 他認為Web3及區塊鏈技術的發展迅速,會推進至突破式增長,其技術應用亦不只限於數碼娛樂或虛擬資產。Web3的技術具備去中介化、不可更改、安全透明的特點,適用金融、商業、貿易、供應鏈管理等不同行業,甚至日常生活。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認為Web3 生活體驗館帶來,人才培育、產業發展,以及提高大眾與業界對於應用的認識三方面發展。

Appreciator.io
數碼娛樂領袖論壇內分設多個區域,其中藝術範疇首次引入由 Appreciator.io及數碼港聯合發起的藝術科技療癒主題展覽「淨化方程」

數碼娛樂領袖論壇內分設多個區域,其中藝術娛樂區首次引入由 Appreciator.io及數碼港聯合發起的藝術科技療癒主題展覽「淨化方程」,當中包括涵蓋3D、繪畫、壁畫、數字、數據可視化、裝置、表演藝術形的5 套藝術作品。此外,更有梵高39實體藝術展,和以梵高向日葵主題的兒童藝術展。數碼港數碼娛樂高級經理梁德明表示,是次的展覽別具特色,希望可以令更多大眾了解藝術與科技的應用。除了藝術以外,運動娛樂區當日亦有展出將人工智能的數據分析與體育運動緊扣的ATTA「數據教練」,以鏡頭運用AI技術,記錄運動員的動作及數據,可與平台其他用戶較量作出排名。活動現場具備多種沉浸式體驗供參加者嘗試,親身體驗Web3帶來的機遇,包括:VAR BOX -極限對決 & NBA BOX-三分球大賽、 NEXXCREATE AIGC 地帶、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舉辦的 SIG Playful Media 2023 學生作品展覽等。

ATTA
當日亦有展出將人工智能的數據分析與體育運動緊扣的ATTA「數據教練」,以鏡頭運用AI技術,記錄運動員的動作及數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